黎明之前

远上云间,黎明之前

< 巧咖 >gemstone [前]

*宝石失明症

咖啡在这间医院里工作的时候接触过大量患有奇怪症状的患者,是真的意义上的奇怪病症,是那些被世人们说称之为只有在幻想中才存在的病症。例如什么睡美人症,花吐症等等。三月并不刺眼的阳光将太阳的影子通过在玻璃大厦反射到每一个行人的眼中,而坐在大厦之中的人无法体会这种令人感到刺眼的光芒,咖啡此时在办公室里端详着资料,全然不知在这个看似毫无变化的下午会遇见一个什么样的人。

预约者在秒针刚好走到12刻时敲响大门,准时准点地让咖啡猜想这人是否患有严重的强迫症。他随手拨弄了一下桌上没整理完的文件,开口示意门外的患者进来。来人礼貌地鞠了个躬,习惯性地扫视这间不大不小的屋子。靠墙的红木书柜看起来价值不菲,透过干净的玻璃隐隐能看到里面是一些英文书籍,每一个书柜玻璃上都贴有同样字迹写下的哥特体英文。看起来像是恶魔写下的标签,他在心里这么评价着。目光从角落一直移到桌子,最后才看向了坐在那把旋转椅子的人上。

咖啡看病患终于将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露出一个职业性的笑容,用他那双比最干净的玻璃还要透彻,又比处于混沌时期的世界还要让人捉摸不透的双眼扫视着患者。身体上看起来没有过多受损,若不是心理疾病,那只有可能是遗传病一类的了。咖啡没有说话,等着面前这位做上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有病求医自然要知道自己哪里疼哪里。

“我是巧克力……我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病。”巧克力说了这样一句让咖啡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话,没有病为什么要来找他。咖啡刚想开口让人把这位莫名其妙的先生请出去,转念一想,自己的收费昂贵,不是有事相求根本没理由花大价钱和时间预约。这些念头不过是在一瞬间,他面上不显,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巧克力抬头看了咖啡一眼,知道对面的医师在听。便接着自己的叙述,“家姐患了一种名为宝石失明症的病。”这倒是闻所未闻的病症,咖啡想着,在一张未被使用过的纸上写下了病名,在一堆被写的满满的纸中这张空白占了大部分位置的纸格外显眼。

看咖啡表现出了重视,巧克力不紧不慢地接着说:“具体是如何得病的,病因和解病方法,我不清楚,但是我看到家姐的眼睛由翠绿色一点一点变为金色。”他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是家姐喜欢的人所喜欢的颜色。”

“这倒是很浪漫的一种病。”咖啡一边用签字笔记下内容一边调侃,放松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不料巧克力陷入了沉默。咖啡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片刻后难得地开了口问:“然后呢?”

“然后我看见家姐的眼睛变的如同宝石般透亮,就像黄色的钻石一样美丽。”

“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不是什么好事情。于是我开始寻找解决的办法,至今为止没有一个医生能够解决这个不知名的病症。”

“所以你找到了我?”咖啡换了个让自己舒服但不失礼仪的姿势,嗯,用双手拖着下巴。墨镜微微下滑,露出藏在墨镜下的双眼。

巧克力没有直视他的眼睛,只是点点头。“如果没有对她造成伤害,我本来也不打算四处求医,只是家姐的眼睛似乎一天比一天糟糕。”他想起昨天晚上,一楼大厅传来的玻璃破碎声如同最后的警钟。姐姐因为绿黄交织在一起而变的有些不清晰的眼睛看向楼梯的方向却没有看向他,“啊,我只是不小心打碎了玻璃瓶。”她说话时候面对空气。巧克力走路很轻,刚刚走到姐姐身边的他心里咯噔一下。

最终还是诅咒。

棘手。咖啡只能找到这么一个形容词。找不到根源,这种不寻常的病连从哪里着手开始调查都不方便。既然不是本人过来那么找本人配合大概也有一定难度,说到底他可以选择拒绝这个看起来可能会有损信誉的病。但是他还是没有选择拒绝。如果只是一直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那么,请三天来报道一次,最好能够带上病患。向我报告病患的详细情况,实话实说我对这种病症没有丝毫把握。”咖啡等着巧克力的回答。

“那就没有人有把握了,我相信你,咖啡医生。”巧克力露出一丝微笑,脱下帽子对咖啡再次鞠了个躬,“那么我先行告退,我会说服家姐来的。祝您有个愉快的午后。”巧克力离去,将门带上。走出咖啡的办公室他脑海里还是方才咖啡的模样,自信又认真,有条理,十分清楚自己的底线。这个医生并不坏,初次见面并没有留下不好的印象。

巧克力深呼吸了几次,以此来让自己跳动速度过快的心平静下来。

咖啡将手头上剩余的不是很重要的病患交给提拉米苏来处理,他一点也不担心她,眼下反而很担心自己。

“愉快的午后?”咖啡问自己,“但愿吧。”抿了一口黑咖啡,把巧克力带来的对那位不知其名的姐姐的日常观察打开研究,他有预感这会是他作为医生的一个挑战。

今夜他们俩大概谁也无法在黑暗的怀抱中陷入沉睡了,至少在黎明女神用她的画笔为天边染上名为“光明”的颜色之前。

可这个故事不过也只是刚刚开始罢了,有多少个日出将等待着他们,知晓一切的大概只有命运了。

终于300tag了,有点感慨。
都是各位的努力换来的啊!
咳.这篇写完会整合到一起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