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

远上云间,黎明之前

< 巧咖 > 刺

这个星球上每个人都会带着一种病出生,不是简单的平时人类所说的感冒,而是更超越常人理解范围内的病。至于这种病是什么,大家都习惯了以至于没有一个人去研究它到底是从哪里来。与其说是可怕的病痛,不如说这是神明给予恩赐的代价,因为这个星球的人民有着不借用人类所发明的机甲就能与异性抗衡的能力,所以大概也不能被称之为人类了。

说到这里,也只是说了有一种病,没有说具体是什么。谁也无法在出生时就得知自己的病症,走在大街上都随时有可能见到有人因为病到了晚期而死去。已经见怪不怪了,自然会有人来打扫这些血迹和这具不知道是谁的尸体。有时候在战场上也会有人因为过度使用能力倒下,身躯在战火中化为灰烬。总之在这样一个硝烟不断的星球,谁也不会在意谁不在了。

能力也有强弱之分,有的人只适合在自己的家里种花种菜,有的人却能够在战场上以一敌百。有的人适合无厘头的疯狂战斗,也有人适合居于高位发号施令。病症好像和这个人的性格品格息息相关,心怀不轨的犯罪分子血液是与众不同的黑色,带着毒素加速死亡,只是只是普普通通没有坏心思的人也不见得好过到哪罢了里去罢了。

巧克力是属于在战斗的人,当然他也不是无厘头的战斗,他听从每一次的指挥。用他的玫瑰打扫着战场,附在敌人身上的花朵吸收着血肉最后开出花时,被缠身的怪物已经只剩骨皮。他所到之处留下的花瓣都经历过血的洗礼,不只有敌人的,也有自己的。

他完成这片区域最后一次清扫后回到总部对任务情况进行报告,向那个坐在指挥座上的男人也是他的倾慕的人汇报。与其说是报告,这副景象更像是两个人在闲谈。咖啡手里捧着热饮听着巧克力对这次任务的总结,脑中飞速运转着。

“出现了新型的物种?”咖啡敏锐地抓到了关键点,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巧克力思考了一下,像是在确认什么,最后才郑重的点头,“是的。”

“这样就要安排新的队伍采集数据…”咖啡托着下巴开始思考起来,多到吓人的工作量让他的大脑也有点计算不过来。“你先回去休息吧,有任务了再通知你。”咖啡揉揉太阳穴,另一只手随意地挥了挥。

“注意休息。”巧克力知道自己就算能把他强行按在床上让他躺下歇会,他的脑子也不会停止计算。这是咖啡的能力,也是咖啡的责任。于是巧克力决定把空间留给咖啡冷静思考,他的决策影响力可不一般。临走前,巧克力凑近咖啡,在他的额上落下一个轻吻。“别累坏了,这里还有个惦记着你的人。”他指了指自己。

咖啡一愣,在他想要推开巧克力时巧克力的嘴唇已经离开了他冰凉的额头,在巧克力走到门口的时候他才回复,“别拿你哄小女孩那套来对我。”

“我可没有。”巧克力的话语伴随着门关闭的声音消失。强撑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巧克力一下子倒在了床上,异物在体内生长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这就是他的病,可笑的是他连身体里长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这是给他的惩罚。他对真心爱着的人表露心意是平时流露出来的不带喜欢两个字的关心,只要没有得到回复,心里就会一阵剧痛,像是什么东西在得到养分滋长。

他从军校毕业成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时,他对战争还不是很在意,因为他太强了。一次任务里新型的变异虫兽用它锋利的巨刃带走了他的队友,和他的指挥官。虫兽一直冲到了区域分部造成了大量人员的伤亡,他没能拦住,仅凭他一个人就算多么强大也阻止不了一群虫兽。所以当救援队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只有一片废墟和苦苦支撑的他,身体早该不支倒下了,他却凭借着毅力撑了很久很久。

巧克力躺在治疗仓里,听着上级的人走到他面前对他宣读暂时革职通知。就算这不全是他的错,小队仅剩余他一个人了,这个责任他是无法逃脱的。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吧,巧克力这么想着。

于是他出院了,用自己的财产买了一间不大不小的房子,打理地井井有条。小区里面的人都很亲切,花店的老板会因为他的赞美送他一支艳丽的玫瑰,咖啡厅的服务员也会偶尔送上一点小赠品。巧克力在晚上流连在夜店里,就算是这样的星球还是有人不知苦难,沉迷在着纸醉金迷的世界里。巧克力来这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用刷过糖霜的甜蜜语言把小姑娘们骗得团团转,眼底却是一片冷漠。他对曾经的队长怀抱留念,和这些与她年纪相仿的小姑娘谈话好像就能找到她的影子。

他与咖啡的初次见面是在咖啡厅,那天下午的夕阳比以往更惹人注目,咖啡背对着夕阳像个怜悯众生的救世主。“你该归队了,我是你未来的指挥官,咖啡。”他对巧克力伸出手,脸上挂着没有到眼底的笑。

“幸会,我是巧克力。”巧克力很自然地与他握手,耳边回响的心跳声不停歇。

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说法。

这是巧克力的第一反应。反正这人以后就是我的上司了,免不了打交道吧,他对部队的生活几乎快要遗忘了。太过安逸,如果换一个人来对他说这番话,他不见得会同意。眼前这人除了精致的容貌,那难以看穿的真面目也吸引着他。

“还不走?是不满意我这个指挥官吗?”咖啡走在前面侧身对还在发呆的巧克力问。

“不,能成为您的下属是我的荣幸。”巧克力起身跟上咖啡,“您是如此睿智与……动人。”后面这句话微不可察,巧克力并不确定咖啡是否听到了,却感觉到了自己心脏一阵轻微的刺痛,他把刺痛归咎于还未完全回复的伤。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自己真的是太过天真,他也不是没想过去医院,只是军方的人都经过体检,他也没有在自己的体检表里面看见什么不对的地方。他现在知道为什么检查不出来了,因为这是属于他的病,他爱着自己上司咖啡的证明。

巧克力无法抑制自己对咖啡表露爱意与关心。可能是因为他习惯了,说出来随口一句都是暧昧的言语,面对着自己爱着的人巧克力怎么能够抑制爱他对他倾诉的冲动呢?

“巧克力?”来人已经在门外敲了好久,没有得到回应这才做了最后的确认。

巧克力整理了一下被自己弄乱的衣装,起身走到门口把门打开,不出意外是提拉米苏小姐。她负责队伍里面的信息传达与收集,这样温婉的女性训斥起人来也是毫不留情的。巧克力知道如果自己再不开门她就要面带微笑数落他一顿然后对上级汇报了。

“这是你下一次的任务,时间很紧张但是只有你见过那种新型虫兽,咖啡先生也做了很多考虑,这次要麻烦你了。”说完把手中的文件抽了一份给他。“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接过文件后巧克力又躺倒在床上,刚刚已经是他尽全力撑起来的若无其事了,这次的痛来得比以往更加持久更加剧烈。就好像他对咖啡的恋慕一样,日益增长。巧克力在床上,阵痛伴随着他入眠。

当他缓过来没多久,出任务的时间也来了,他第一次对自己的身体抱有忧虑。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他想,然后在疼痛中把定时邮件编辑完毕按下确认键。临走前他附在咖啡耳边说了一句自己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说的话,咖啡看上去没有一点惊讶,微僵的身体出卖了他。最后咖啡还是十分郑重地点了点头,看着巧克力露出一个能将他融化的笑颜。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那条一去可能无反的路。

巧克力果然一去无反。

那天,一个名为巧克力的战士在战火中将他的生命归还给大地。整个小队几乎覆没,多么相似的一幕,只有红茶拖着疲惫的满是伤痕的身躯独自一人回到了本部,将战斗的录像和数据交给咖啡后一言不发地躺进了治疗仓。
咖啡点开录像,巧克力是那么游刃有余穿梭在虫兽之中为他们种下一朵朵死亡之花。他面对着变异的新型虫兽时,没有退却,只是那双宝石般的眼睛对着录像机所在的地方用尽了这辈子的深情。他开口说了什么,咖啡听到了,他说。

“咖啡,我爱你。”

多么俗套的一句话,又是多么可怕的一句话。他义无反顾地冲进的虫兽的口中,然后尖锐的刺从他身体中接连不断地涌出,刺穿他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鲜血浸染了半片天空,这次全是巧克力的鲜血了。

玫瑰的刺最后刺穿了巧克力自己,从心中开始长出的刺早已埋下了疯狂的种子。

“滴滴滴”咖啡的终端不合时宜地响起,他打开邮箱,里面赫然是来自巧克力的信件。

你好,我敬爱的上司。
        虽然我更想这个称呼变成亲爱的咖啡,可是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吧。至少在我活着的时候是不可能的。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
        你知道的,我们都有病。与生俱来的病,我是病好像是因你而起啊?你要怎么对我负责?好吧,这太难了,我还是自己承担吧。
        我知道我心中有一颗种子,时机到了他会疯狂生长然后成为让我毙命的利器。我之前还挺庆幸的,因为与我的病相似的病有治疗成功的案例。可是我偏偏遇见你了,没有办法。
        时间不多了,如果我没有在活着的时候得到你的回复,那么请到我的坟墓前告诉我答案吧。
                                                         From:巧克力

咖啡读完了信,手中的纸已经成为了一团废物。

他履行承诺来到了巧克力的葬礼,在一堆白色的鲜花中他送的红玫瑰格外地惹眼。

然后他用只有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说到:“巧克力,我……”他顿住了,xi的音还没有发出来之前他就改变了自己的话,他说。

“我讨厌你。”

END

注:巧克力的病症:对爱人表达心意而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复心里的刺就会生长一分。

他与咖啡合作已经很久了,刺在巧克力最后一次任务之前已经是极限。他最后一次透过摄像头对咖啡表露的心意也没有得到回复。

病症解法:得到心上人的回复

咖啡的病症:对爱情无法坦率,面对爱人回复了相应感情的机会只有一次。说完会死。

咖啡的决策力和影响力和他的责任心无法让他抛下下属和人民任性地对巧克力表达爱意赴死。

病症解法:无解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