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

远上云间,黎明之前

写给我喜欢的文手

写点长评和文推好了。
困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首先是冬眠七日老师 @冬眠七日
对冬眠七日老师最开始的印象是真实与谎言。兴奋找粮,猝不及防吃刀子,含着泪还在吃的好吃的刀。
给我一种这位老师很擅长描写的感觉,全篇以第一人称视角叙述又不会显得太过主观情绪化,读到最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同时又感到心更痛了几分。冬眠老师的文章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大概是用词上恰到好处的华丽,每一笔都是锦上添花。
再来是我看的那篇知乎体,知乎体我也看过不少,以一个路人的视角来描述他们之间的故事并不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冬眠老师却轻而易举写出了我所憧憬的,就好像我可以看到他们在校园里是如何的美好。他们置身于我面前,触手可及。
老师的短篇也写的不少我也一一拜读了,有自己的风格让人能一眼看出来这是她。最新的永生酒更是让我震撼,每一次冬眠老师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惊喜,而永远不会止步。咖啡是一个很难以琢磨的角色,冬眠老师笔下的咖啡会在看起来不过是十几岁的年纪对巧克力说教,与其说是说教,在我这种庸俗的人看来就是调情吧。也会送出身为怪盗给予自己恋人的礼物,人鱼在月光下鳞片闪耀着光辉那一幕至今刻在我的脑海中。
巧克力与咖啡之间的联系是看不见又多到将彼此紧紧缠绕的红线,老师笔下的巧咖有刚刚好的距离,如同咖啡加上巧克力的醇厚,令人回味无穷。
语句中的那种美是我无法描述的,就好像巧克力手中的玫瑰绽放着诱惑人心的美。酒是越醇厚越好,又如冬眠老师的文章看得越多体会的也越深,每一次从字里行间都能有那么一点新的感触。他们两个好像就在我面前为我上演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而这一切,从人鱼到怪盗,从豪门公子到偏执狂。永生酒中的诅咒大概在我身上也有类似的名为冬眠七日的诅咒吧,不想停下。
我永远喜欢冬眠七日老师。

然后是盐老师
我看的盐老师第一篇文实在是非常短,就cp脑上线那篇

——我没写完,改天接着原文编辑——

评论(2)

热度(17)